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

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你已被我院录取为2020级学生,特此祝贺!

为了使你正确办理入学手续, 现将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0101920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减少聚集,各专业报到时间不一致,具体时间见通知书)

报到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口向北1000米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二、报到注意事项

1、新生报到需准备的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考纸质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近期彩色照片一寸6张、二寸4张(免冠、同底版)。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省外新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 (27月、8月、9月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国外旅居史的学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报告;(3)有疑似和得过新冠的学生须提前与学校联系;(4)如实填写14天行程并家长签字。

3、凡录取到我院的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学院规定的有关证件,按规定日期来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凭有关证明向学校请假,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新生报到时请在校门口南边100米处下车,禁止在校门口聚集,学生进校门测体温,扫健康码。

三、组织关系办理

党员、团员需自带党、团组织关系。河南省内党员的组织关系统一用全国网络系统转接,纸制的组织关系跟档案一起带到学校,河南省以外的党员统一由当地县、市以上组织部门开纸制组织关系介绍信转至“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组织部”。省内外党员的组织关系抬头请联系学校咨询。团员的组织关系凭团员证进行接转,团员证“组织关系接转”栏内应填写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并加盖转出单位团委公章,到校后凭团员证及团籍档案办理转入手续。

四、户口迁移及档案办理

2020级河南籍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是农业户口的可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自愿到户口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农转非”手续。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到县(区)所在招办提取考生纸质档案,报到时交学校。

五、学生资助政策说明

高职学生资助政策详见校园网相关内容。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报到时交学校;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在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六、宿舍入住服务指南

新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宿舍内配备床的尺寸为0.9m X 2.0m,请家长按要求为学生准备床上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七、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复查。经复查不符合招生条件者,按照高等学校学籍管理相关办法进行处理。

八、交费标准

新生需交费用:学费:4200/年(理工科专业)、3700/年(文科专业)、6000/年(艺术类专业),具体专业费用查看学校网站通知;住宿费:800/年(女生六人间),600/年(男生八人间,部分男生宿舍也是六人间,安排到六人间的学生住宿费800/年);书费:600/年(毕业结算时多退少补)。

银行卡原始密码:955330,学生收到卡后需持卡和身份证到建行任意网点柜台办理激活,于1015日前将所需缴纳费用存入卡中,由学校通过银行直接划扣。

没有办出银行卡的同学可以到校后直接去财务交费。

九、注意事项

1、新生到校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军训。

2、新生入学须进行身体复查。

3、通知书中附带的各种资料请按要求填写。

十、温馨提示

1、郑州火车站有郑州站郑州东站,请考生在购票时注意。来校报到时可凭《录取通知书》在火车站购半价车票。

2、出站后均可换乘地铁1号线,学院在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B出站口外设立接待站。接站时间:20201019208:0018:00

3、也可参考以下推荐路线到达学院:

自驾路线:

    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下→向开封方向→沿郑开大道前行约500米→左转进入桑林路后右转郑开大道北辅道500米→左转进入永继路1000米→至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公交路线:

   郑州火车站(或郑州火车东站)→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B出站口下车)→向北步行100米→乘坐312路、305路(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站下车)→沿永继路向北步行100米→至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4、请注意交通、财产及人身安全。

招办联系方式: 0371-561891115618922256189333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二零二零年九月

 

                     各专业学费标准及报到时间

院系

序号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元/年)

报到日期

地质工程与资源勘察系

1

水文与工程地质

4200

1019

2

建筑工程技术

4200

3

工程造价

4200

地质矿产

勘查系

4

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

4200

1020

5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4200

测绘工程系

6

工程测量技术

4200

1019

7

无人机应用技术

4200

电子及信息工程系

8

计算机应用技术

4200

1019

9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4200

10

数字展示技术

4200

11

新能源汽车技术

4200

12

物联网应用技术

4200

13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4200

14

工业机器人技术

4200

15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4200

经济管理系

16

 

3700

1020

17

电子商务

3700

18

酒店管理

3700

19

财务管理

3700

德育与艺术学科部

20

环境艺术设计

6000

1020

21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37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  豫ICP备1702776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