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须知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一、免试对象和条件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职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文件精神,对于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录取进入高校专科阶段学习,考生申请免试专业需与获奖项目或取得的职业资格相关,招生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

2.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

二、免试录取程序

1.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提出免试入学申请。由生源学校负责确认考生获奖情况。

2.凡符合免试录取的考生,需在3月27日前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身份证扫描件、技能竞赛获奖证书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hndyzsb@163.com,并与学校联系进行确认,联系电话:0371-56189111/222/333,学校对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备案,逾期不予受理。

3.备案通过后,高校须在本校官方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高校将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并按照相关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地址: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  豫ICP备17027763号-3